郵寄選票恐數量大增 川普、拜登廣徵志工監票防弊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今年由於武漢肺炎的關係,預估會有許多選民以郵寄的方式投票,但開票程序引發爭議。川普和拜登雙方陣營都廣徵志工監票,以免發生舞弊情形。而雙方律師也嚴陣以待,選戰後的官司大戰隨時開打。

更多新聞: 搶攻拉丁裔選票 川普支持率勝拜登 祕魯巫師神秘儀式 預測「他」進白宮

今年武肺攪局,選民大多改用通訊投票,但開票可能有爭議,因此川普與拜登雙方陣營,史無前例招募大批志工赴現場監票,不過這樣可能使得開票過程拖很久,反倒讓有心人士有操作的空間。

選舉創新與研究中心執行主任貝克表示,「計票時間越長真空期越大,讓外國勢力和其他想要製造錯誤資訊,和減少選民信心的人,以選舉舞弊的假消息填補那個空缺。」

川普曾表示,若選舉結果當天無法出爐,就有可能被動手腳。

美國總統川普也說,「你可能選後數週數月,甚至數年都不會知道結果,可能你永遠都不會知道選舉結果,這正是我擔心的事,選舉結果被操弄有舞弊情形。」

選票上的簽名是否可能造假,以及如何鑑定,引發唇槍舌戰。

雪上加霜的是,各州開票規定不一。搖擺州威斯康辛州,賓州,和密西根州明文規定,郵寄的選票必須等到投票日當天才能開票,加上各州監票規定也不同,就怕有人刻意擾亂開票程序。

貝克更說,「原本只要幾秒鐘就可以處理通訊選票,如果有人非必要地挑戰一堆選票,這會大幅增加處理所有選票的時間。」

為了預防這類事情發生,雙方律師團嚴陣以待,選後隨時準備展開官司大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中貿易戰川普政府對中國加徵關稅 世貿組織裁定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