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拉丁裔選票 川普支持率勝拜登 祕魯巫師神秘儀式 預測「他」進白宮

美國今年(17日)拉丁裔合格選民約有3200萬人,是少數族群選民最多數,足以左右大選結果,日前拜登就前往關鍵搖擺州、佛州造勢,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在拉丁裔支持率上輸給川普。

更多新聞: 子承父業!南卡羅萊納州松鼠預測美國下一任總統落誰家

聲稱要消除川普散播的謊言,拜登陣營推出新的西班牙語宣傳片,專門搶攻拉丁裔選民,但川普陣營也有類似的宣傳片。

川普已經多次抨擊拜登是極左派的傀儡,警告如果拜登當選,會把美國變成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國家,而這個策略似乎奏效。

波多黎各裔佛州選民聖迪亞哥表示,「川普做得很厲害,在不斷強調社會主義這個概念,是應該被害怕的大妖怪這方面,這跟拉丁裔引起很大的共鳴。」

這名住在邁阿密的波多黎各裔男子表示,當川普再三提及社會主義,就會讓拉丁裔選民想到前委內瑞拉總統夏維茲、前古巴最高領導人卡斯楚等,他們不希望有瓜葛的爭議性左派人物。

民主黨佛州參議員塔德奧則說,「這個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攻擊奏效,尤其是對古巴裔美國人。」

根據2016年大選出口民調,川普在佛州的拉丁裔支持率,輸了希拉蕊近30個百分點,現在民調卻顯示,他的支持率比拜登略勝一籌。為了拉票,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和拜登,最近先後出訪佛州,富豪彭博也計畫捐1億美元,幫助民主黨想拿下這個關鍵搖擺州。

佛州政治專家麥克麥娜斯也表示,「唯有花在刀口上才能發揮效果,廣泛地花錢並無法保證,你可以獲得很多人的關注。」

今年美國大選充滿變數,結果難以預料,但祕魯有一群薩滿巫師,16日在首都利馬進行儀式,預測美國大選贏家,最後多數的巫師認為,拜登會登上白宮大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美國大選倒數計時 6大搖擺州成決勝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