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參加小規模市民大會 川普威州造勢人山人海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40幾天,受到疫情影響,拜登的競選活動幾乎都縮小規模舉行,盡量選在室外,還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今天在賓州,參加了首場類似汽車電影院模式的市民大會;同天在威斯康辛州造勢的川普,則一如往常吸引大批民眾聚集。

更多新聞: 「搖擺州選情告急 」川普、拜登狂跑造勢美截獲要寄給川普「劇毒郵件」

美中時間17日晚上,角逐連任的總統川普,到威斯康辛州造勢,儘管當地受到大學生群聚等原因影響,最近病例節節攀升,但現場彷彿沒有病毒肆虐的太平盛世,大批民眾共襄盛舉,幾乎沒人戴口罩,有人為了搶到好位子,還提前露宿街頭排隊。

川普支持者表示,「我大概昨天(16日)中午來這裡,跟其他支持者一起打發時間,我這麼早來的另一個原因是,有很多川普支持者,我要確保我能夠進去。」

川普每次造勢都人山人海,引發防疫疑慮,但川普陣營強調,他們會量體溫,並提供手部消毒液及口罩。

川普女婿暨資深顧問庫許納則說,「川普總統相信人們可以自己做決定,我們有提供指示請大家遵守,大部分活動都在戶外。」

川普這回選在威州馬拉松郡莫西尼的機庫,是半戶外空間,但他日前剛在內華達州亨德森市、一處工廠室內舉辦造勢活動,因為違反當地防疫規定,提供場地的製造商被罰3000美元、近新台幣9萬,但業者毫不在意。

Xtreme製造商老闆表示,「我相信這是我身為愛國者的義務,為我們國家做出正確的事。」

相較之下,對手拜登競選時顯得小心翼翼,美東時間17號晚上,拜登到賓州小鎮穆西克,參加CNN電視台主辦的市民大會、也就是選民可以提出政見相關問題的活動,受到疫情影響,市民大會首度採取了類似汽車電影院的模式。

CNN主播安德森庫柏播報表示,「民眾在車內或在車旁指定的區域內,有些人可能會從車內問問題,如果他們覺得上前用麥克風不自在的話,前方有兩個麥克風可以用,但大家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

拜登之前的競選活動也幾乎都縮小規模舉行,口罩戴緊緊,還要保持社交距離。兩位候選人競選時的畫風截然不同,到底誰會擄獲民心、登上白宮大位,只剩不到50天,答案就會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爭奪六大搖擺州選票!川普主打「法律秩序」拜登攻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