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拉克訪台行程曝光 外交部證實:將拜會蘇貞昌、吳釗燮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台,「灣流五型」商務包機17日傍晚5時21分左右降落松機。柯拉克(左四)戴著口罩,拱手致意。(圖/民視新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問台灣,是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國務院來訪現任官員最高層級。外交部傍晚表示,柯拉克訪團將接受總統蔡英文款宴外,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等我國政府高層官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放寬美豬牛進口 蘇貞昌:不再因關稅綁著手和人競爭

外交部表示,我方在8月初就已提出希望美方考慮派遣現任政府高層官員參加台灣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的追思禮拜,美方為對李前總統在台灣民主歷程扮演的重要角色表示尊崇,決定首度派遣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率團前來台灣參加李前總統的追思禮拜。外交部指出,這也創下自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國務院官員,意義重大。

美方團員包括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外,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事務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aff)、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Kelley Currie)及前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y Schriver)也一同訪台。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圖/民視新聞)

外交部說明,柯拉克次卿訪團訪台期間將接受總統蔡英文款宴、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等我國政府高層官員。此外,柯拉克等人也將針對台美經濟、產業供應鏈安全、民主及印太區域議題等,與相關部會官員交換意見。

柯拉克搭乘美國「灣流五型」商務包機抵達台灣。(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表示,自從8月31日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宣布台美將成立新的經濟對話機制後,台美雙方一直在持續積極進行相關籌備工作,我方藉本次訪團來台參加追思禮拜的機會,與柯拉克次卿交換意見,並將繼續與美方協調舉行相關對話的形式與日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拉克訪台共機又擾!闖西南空域遭廣播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