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行程曝光! 從經貿談到民主並接受總統蔡英文宴請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問台灣,今日行程排滿。圖為柯拉克搭乘美國專機抵達台灣。(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問台灣,他所搭乘的「灣流五型」商務包機大約在昨(17)日傍晚5時21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以1979年美台斷交後,國務院來訪現任官員最高層級寫下台美交流史新頁。柯拉克今日一整天行程從早排到晚,先是針對經貿議題進行討論,中午也將與台灣企業界代表午宴,下午則進行「民主對話」,到了晚上,還將在總統官邸接受總統蔡英文宴請。

更多新聞: 中國是「無法無天的惡霸」!美國務院亞太助卿要各國挺身反抗

柯拉克今日行程排得緊湊,上午即赴台北萬豪酒店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針對台美供應鏈等經貿議題進行討論,而這場討論也被視為未來經濟高階對話展開前的「前期對話」。

中午柯拉克將與台灣企業界代表進行午宴,據了解,這場午宴以科技業者為主,顯示出美方高度關切「科技供應鏈」議題。

「民主對話」則是在下午進行,美方由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代表,台灣方面則由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出席,就目前區域與民主情勢進行討論。

而柯拉克所率代表團,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主要討論台美雙方經貿、產業鏈問題。

到了晚上,總統蔡英文將在官邸宴請柯拉克與美方代表團,展現出兩國正式且又友好的密切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艾森豪總統紀念堂刻印「中華民國台灣」 蕭美琴邀台灣人來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