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拉克訪台共機又擾!闖西南空域遭廣播驅離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台,從經貿、民主到印太區域安全等方面都將與我方有所交流,不料中國軍機卻選在這樣的時間點闖入台灣西南空域,遭我軍方廣播驅離,雖然軍方尚未證實此事,但強調對於台海空域情勢皆有全盤掌握,將保障國土安全,呼籲國人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連2日飛越海峽中線 蔡英文:中國應克制、勿挑釁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問台灣,他所搭乘的「灣流五型」商務包機大約在昨日傍晚5時21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以1979年美台斷交後,國務院來訪現任官員最高層級寫下台美交流史新頁。

就在重要國賓柯拉克訪台的重要歷史時刻,中國軍機又再重施擾台故技,闖入台灣西南空域,並在飛行高度五千七百公尺遭我國軍方廣播驅離。廣播中,軍方語氣威武懾人,聲明台灣領土不容任意侵犯。

柯拉克今日一整天行程從早排到晚,對穩健台美交宜事關重要,上午先是針對經貿議題進行討論,中午也將與台灣企業界代表午宴,下午則進行「民主對話」,到了晚上,還將在總統官邸接受總統蔡英文宴請。

面對國賓訪台期間中國的軍事挑釁,軍方雖尚未證實任何相關訊息,但表示,對於台海空域情勢皆有全盤掌握,只要發現任何軍事作為,軍方皆將運用聯合情監偵,對於周邊海、空域狀況,採取積極應處,以確保國土安全,國人可以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拉克訪台 解放軍東部戰區「即起台海實戰化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