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連2日飛越海峽中線 蔡英文:中國應克制、勿挑釁
蔡英文呼籲中國要克制、不要挑釁。(圖/民視新聞)

中國解放軍連日派出殲16、殲11等軍機跨過海峽中線擾台,2天來至少37架飛機在台海周遭行動,我國空軍立刻升空用廣播驅趕,更嗆解放軍「一切後果自負」。總統蔡英文今日直說,中國這個行動就是在武嚇,對他們在國際間的形象是沒有幫助的,呼籲中國要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更多新聞: 中機連三天騷擾空域空軍廣播驅離解放軍宣傳片糗被抓包偷用電影畫片

中國解放軍機侵門踏戶擾台,18日和19日派出多架殲16以及殲10、殲11和轟6等共機衝過海峽中線和我國西南空域,空軍立刻升空用廣播驅趕,同時啟動防空飛彈追監,學者分析,共機頻頻騷擾和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有關。

今日蔡英文到松山文創園區出席活動時,她指出,現在已經不是只要看台海局勢,而是一個區域整體形勢。中國這段時間的軍事活動就是武嚇,這些動作對中國在國際間的形象是沒有幫助的,只會讓區域其他國家更了解中國帶來的威脅性。

蔡英文也說,中國動作頻頻,可以讓人民更加警覺,也讓人民更了解中國政權的本質。她呼籲中國要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柯拉克訪台究竟談什麼? 王美花:台美已有共識將盡速展開正式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