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頻擾台國防部公布即時動態 蘇貞昌:讓世界看到誰是麻煩製造者
蘇貞昌談國防部新增「即時軍事動態」,掌握共機行徑。(圖/民視新聞)

共機頻繁擾台,國防部除了嚴密監控外,現在也在官網設置「即時軍事動態」,讓台灣民眾可以透過專區了解共機的動態。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出席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對此回應,中國在爆發武漢肺炎的時刻,卻一直透過軍機軍艦隊對周邊國家產生壓力動盪,都很不必要,對台灣的威脅讓全世界、友我國家知道,「才能看到是誰麻煩製造者」。

更多新聞: 太囂張!中機擾台強度不斷升級美國防部譴責:中國以軍隊脅迫台灣例證

中共軍機日前連續多天擾台,以多型機、多架次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對此,國防部與外交部罕見接連召開記者會說明,國防部呼籲北京當局要求解放軍有所節制,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外交部則將中方威脅資訊通報友我國家。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竟稱,中國行為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採取的必要行動,並以國防部的話,「原文照抄」反批民進黨當局是麻煩製造者。

國防部針對共機擾台,以往都是發布新聞稿,這次主動在官網設置「即時軍事動態」,以文字、照片等方式告知民眾台灣周遭的軍情,做法跟日本統合幕僚監部雷同。除了公布共機動態,國防部也將處置作為公布出來,國防部表示,空軍除了以廣播驅離,也運用空中兵力嚴密監控、對應。此作法就是要讓國人放心,國軍有能力捍衛台灣安全。

對此,蘇貞昌表示,武漢肺炎那麼大衝擊的此時此刻、中國境內也有種種災害人們都很辛苦的時刻,卻一直透過軍機軍艦隊對周邊國家產生壓力動盪,都很不必要,基於保護國家主權與人民安全,對台灣受到的騷擾威脅會讓全世界與友我國家知道,「才能看到是誰麻煩製造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連2日飛越海峽中線 蔡英文:中國應克制、勿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