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拉克訪台18架共機囂張挑釁 「逾越海峽中線」飛行軌跡全曝光
圖為轟六轟炸機。(圖/國防部提供)

就在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之際,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上午表示,「今天開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國防部今天下午表示,中國解放軍轟6、殲16、殲11及殲10轟炸機共18架次,上午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我西南空域,國軍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並以廣播驅離。

更多新聞: 譴責中國軍機擾台!蔡英文:武嚇對中國形象沒幫助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上午表示,「今天開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國台辦之後也在微博稱,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頻繁製造事端,「註定是死路一條」。

國防部公布解放軍「逾越海峽中線」活動軌跡圖。(圖/國防部提供)

我國防部今天下午表示,中國解放軍轟6型轟炸機2架、殲16機8架、殲11機4架及殲10機4架上午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我西南空域。

從國防部公布的解放軍活動示意圖中可見,轟6及轟16轟炸機闖入我國西南空域,轟16、殲10及殲11則是逾越海峽中線,挑釁意味濃厚。國防部表示,國軍除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並以廣播驅離,也以防空飛彈追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連2日飛越海峽中線 蔡英文:中國應克制、勿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