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跌倒偵測」獨居救命超有效!30秒內沒反應「直接打給119」

跌倒、暈倒或不小心被絆倒,一個不小心都有可能致命,現在智慧手錶中,包括蘋果和三星,都有「跌倒偵測」功能,可以在第一時間偵測到使用者跌倒,發出警示音,並且確認使用者的狀況,若在60秒內沒有回應,智慧手錶就會直接撥打電話給119求救,來確保使用者能第一時間獲得協助,而這項功能,過去在挪威就曾經拯救一名暈倒的獨居者。

更多新聞: 不怕忘記愛車停哪!桃機停車場試辦自駕接駁車

踉蹌跌倒、重摔在地,手上戴的AppleWatch,立刻震動、發出警示音,就是要確認使用者還好嗎?若你「沒事」就得趕快回應,系統還會問你是真摔還是不小心觸發,但若30秒內沒反應...手錶就會警報大作!!

開始倒數30秒,最後幫你撥給119求救,發出位置訊息,再通知緊急聯絡人,這是智慧手錶的跌倒偵測功能,65歲以下的使用者,得到設定內的「SOS」服務啟用,65歲以上的使用者則會自動啟用。

達人實測,並非每次跌倒系統都會察覺,而這項功能三星的GalaxyWatch3也有!同樣有60秒提醒時間,接著就會發簡訊給親友,還會附上地圖求救。

儘管偶爾會不小心觸動,但跌倒偵測功能,2019年還真的在挪威,成功救了一名獨居者的生命,讓網友大讚實用,但也有些疑慮,畢竟多數人洗澡都不會戴錶,若碰上危急時刻,還是無法派上用場。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美防疫優等生?委內瑞拉遭爆隔離環境惡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