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封蔡壁如「葉克膜之母」 網友轟配得上這封號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準備出新書,但封面介紹卻寫「葉克膜之母」,讓書還沒上市,就被網友酸爆批評配的上這封號嗎?這樣就之母阿?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認為,根本是自抬身價,不知道柯文哲作何感想,對於外界酸言酸語,蔡壁如開玩笑說,乾脆改名叫蔡壁如驚悚人生酸爆體驗。

更多新聞: 手錶「跌倒偵測」獨居救命超有效!30秒內沒反應「直接打給119」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踢爆台南學甲農地被亂倒爐渣案,恐涉及官商勾結,除了關心事業廢棄物處理,蔡壁如也忙著出新書。

就是這本,「拚,就一定要贏」,只是,書名底下寫著這句,從小護理師到「葉克膜之母」。

讓書還沒上市,就被網友消遣,葉克膜之母和葉克膜之父是夫妻嗎?蔡壁如配得上這封號嗎?這樣就之母?就連書腰上寫,被柯文哲視為最後一根救命稻草,也遭酸說,這是死裡求生,還是生裡求死。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表示,「柯文哲對於蔡壁如這樣,自稱葉克膜之母他的看法是什麼,覺得就是自抬身價吃葉克膜豆腐。」

立委(民眾)蔡壁如則回應,「有人開始酸爆我,馬上來改書名,驚悚人生酸爆體驗。」

網友酸溜溜,蔡壁如笑看一切,但自認葉克膜會應用在臨床急救上,最大功勞真的是她,2006年還跟柯文哲、醫師賴建亨,共同出葉克膜手冊。

蔡壁如更表示,「看到一台機器在國外可以做葉克膜,當時台灣跟台大就是都沒有人在做,那後來我就寫信給柯醫師,1993年的時候柯醫師就說好吧,機器先收好,後來他就去圖書館裡頭找書來看看。」

當時人在美國密西根醫學大學受訓的柯文哲,常到圖書館翻書,研究使用方法,再寫信畫圖摘要給蔡壁如,兩人書信往來一年多,1994年終於促使葉克膜急救應用在臨床上。

由於重症患者,多半會有急性腎衰竭,蔡壁如還為此考取血液透析證照、超音波證照,蔡壁如說,「為了操作這個連續性血液灌流,或者叫透析那就是要去上這個課受訓。」

人生第二本書,還沒開賣,網友酸度破表,讓蔡壁如意外賺到免費廣告。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明溱再給軟釘子?南投市政交流卡關 柯文哲再吃閉門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