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次卿下午五點抵台灣 週六將參加李登輝追思禮拜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柯拉克,預計下午5點飛抵台北松山機場。這回柯拉克旋風式訪台72小時,行程滿檔,除了要參加禮拜六(19日)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外,18日也將和總統蔡英文見面,不過外傳柯拉克要參加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因為來台時間倉促導致流局,改成討論經貿相關會議,強化台美的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拉克訪台 吳釗燮:將針對台美經濟議題進行討論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柯拉克,確定率團訪問台灣,國務院在17日凌晨宣布,柯拉克訪問台灣,將出席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強調美國將透過共享政治與經濟價值,維繫與台灣的強健關係、蓬勃民主,緬懷李總統政治遺產。

前總統李登輝,讓台美友好關係再升溫。只是先前傳出,柯拉克來台,預計參加台美經濟商業對話,但整篇聲明中,國務院卻隻字未提,到底是怎麼回事?

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因為時間倉促導致流局,不過柯拉克還是會和台灣,就經濟議題進行討論,如何強化台美經貿合作。

柯拉克的地位僅次於國務卿、副國務卿,主管經濟成長、能源環境,當次卿前,曾創全球最大B2B電商網絡,是通用汽車最年輕的副總裁。

這回旋風式來台72小時,預計台灣時間,17日下午5點,抵達台北松山機場,18日和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再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等人,進行經貿討論會議,晚上到總統官邸,和總統蔡英文餐敘,19日上午參加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下午就搭專機返美。雖然柯拉克來台時間不長,但對台美的經濟合作,可望有更好的發展。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次卿柯拉克今訪台 國民黨:與美合作是國家存續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