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次卿柯拉克今訪台 國民黨:與美合作是國家存續的重要關鍵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發展與能源的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將在今天下午5時抵台,為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美國國務院官員。對此,國民黨表示,始終支持與美國全方位的互惠合作,更視之為中華民國存續的重要關鍵之一,但在雙邊利益無法匯聚時,會以國家與台灣人民的利益為先。

更多新聞: 立院新會期18日開議 藍籲小英備詢聚焦三大預算案、美豬美牛議題

對於有媒體詢問,柯拉克訪台可能要求民進黨政府確認全面開放美國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牛豬肉、縮減台灣對美貿易順差、開放台灣能源市場等事。國民黨表示,始終支持與美國全方位的互惠合作,更視之為中華民國存續的重要關鍵之一。

國民黨指出,雖被有心人士誣指為「反美」,但事實是,在例如全面開放含瘦肉精豬肉、牛肉進口等議題上,當中華民國與美國的雙邊利益無法匯聚時,國民黨會負責任地以國家與台灣人民的利益為先,並依此與美方互動協商,因為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

國民黨重申,國民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正在協調下一次會面時間,且國民黨與美國官方無論在立法院內外均有聯繫管道,如果民進黨政府不敢或不方便將重要民意傳達給美國官員,國民黨很樂意利用各種機會為民眾擔起與美國官員溝通的橋樑。

外交部今天表示,柯拉克在台期間將與總統蔡英文及我國政府高層互動,並與同團的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代表美方出席故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次卿柯拉克今率團訪台 莊人祥:不會與民眾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