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次卿訪台不進行經濟對話 蕭美琴:會就經濟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今天下午抵台,將進行兩天的訪台行程。(圖/擷取自Keith Krach)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今天下午抵台,將進行兩天的訪台行程,不過,行程未列入經濟對話也引發好奇,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經濟對話涉及層面廣泛,仍在與美方磋商,但柯拉克此行會先就經濟議題交換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次卿柯拉克今訪台 國民黨:與美合作是國家存續的重要關鍵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將訪問台灣,期間也將出席19日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禮拜。國務院也表示,美方將透過共享政治、經濟價值,維繫與台灣的強健關係及其蓬勃民主,以緬懷李登輝政治遺產。

不過,柯拉克此行不會進行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對此,蕭美琴表示,這次向美方洽排訪問團,主要是針對李前總統追思活動。至於經濟對話,因為涉及層面廣泛,駐美代表處正持續與美方就形式、議題、時程進行磋商。相信這次訪團也能先交換意見,對後續經濟對話做更周延的準備跟安排。

據悉,台灣8月初即向美方提出,希望能派官員來台悼念李登輝。美方隨即決定派出柯拉克率團,並邀請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與美國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里(Kelley Currie)一同來訪。

美方這次派出次卿層級官員來訪,顯示美方對李登輝的尊重。至於美台經濟對話為何不在柯拉克此次行程,有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原先確實有希望能正式舉辦雙邊經濟對話,但由於準備工作不及只好作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將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創國民黨首例 將發表視訊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