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再進化!「行李箱機房」走到哪騙到哪

刑事局調查,從3月到現在,已經有上百名被害人,一共被詐騙 3千萬元,嫌犯通常都是用「猜猜我是誰」的話術,誘騙被害人匯款,而且,現在詐騙集團相當狡猾,不像以往,承租民宅來當機房,而是研發出「機房4.0」,把所有線路,裝在一個行李箱內,方便到處流竄、躲避查緝,等於是「走到哪、騙到哪」。

更多新聞: 投資外匯要先匯30萬到私人帳號?女險遭詐「行員報警阻匯款」

員警進到花蓮這處旅館,跟過去攻堅的詐騙機房完全不同,房間內乾淨整齊,詐騙分子不斷進化,為了躲避查緝,將線路濃縮到「一卡皮箱」。詐騙手法不斷進化,過去的詐騙1.0,機器大、雖然訊號穩,但容易被逮,到後來不斷縮小機器,就是為了隨時轉換據點,近期更發展4.0,刑事局鎖定「猜猜我是誰」話務詐騙,進行全台掃蕩,光是今年3月到9月,就剷除18處據點,初估被害人超過150名,詐騙金額高達3千多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