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天龍濱名湖鐵道」80周年推「純金」定期票

受到疫情影響,日本鐵道交通人潮銳減,為了提高載客量,業者奇招百出,除了模仿神社的參拜憑證「御朱印」,推出「鐵印帳」,連鐵軌上的石頭,都能裝成罐頭販賣。靜岡縣的「天龍濱名湖鐵道」,今年正逢創業80週年,更推出「純金」的定期票,供鐵道迷收藏。

更多新聞: 蘆竹龍德宮安座典禮 張炳煌書法作品吸睛

小小車站一大早就擠滿人潮,民眾從室內排到室外,為的就是這一本「鐵印帳」。

模仿神社參拜憑證「御朱印」的形式,在車站的代表印章上頭,以毛筆寫下線路名稱,還有造訪日期,民眾可以沿路搭乘,沿路收集,紀念價值滿點。

受到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日本鐵道業績慘澹,為了吸引客源,旅行和鐵道團體,聯手推出這項活動。靜岡縣濱松市的「天龍濱名湖鐵道」,也搭上熱潮,限量30本一開賣就搶購一空。

加上這條鐵道的鐵道印,都是由書法功力深厚的社長親筆書寫,許多民眾因此迷慕名而來,還可以和社長拍張合照。

從前身的「國鐵」時期起算,「天龍濱名湖鐵道」開業至今,已經屆滿80週年。為慶祝生日、並拉抬近來低迷的搭乘率,業者還特別推出限定版的周邊商品。

純金打造、金光閃閃的豪華車票,要價80萬日圓,相當於22萬台幣。只要有這張票,3年內就可以無限次搭乘。

日本人對限定商品毫無抵抗力,加上鐵道迷愛屋及烏,想必連鐵軌上的石頭都願意買單。業者除了把石頭裝罐,未來也打算將車票或列車零件,放進罐頭裡販賣。

天龍濱名湖鐵道社長長谷川寬彥:「現今這狀況還有民眾專程從別縣,前來這邊購買(鐵道周邊產品),真的覺得很感謝,雖然很想大聲說請來天濱線玩,但現在(因為疫情)實在沒辦法,等到疫情狀況平息,請各位務必到天濱線來看看。」

即使疫情蔓延的當下,地方鐵道仍用自己獨特方式,找到一線生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四連休「人潮出籠」東京晴空塔展望台半價搶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