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龍德宮安座典禮 張炳煌書法作品吸睛

桃園蘆竹的龍德宮3年前開始興建全新廟殿,上午舉行入火安座典禮,這座宮廟除了令人讚嘆的浮雕藝術外,隨處可見的書法作品更是吸睛,包含兩副通天柱在內共25副對聯,及上頭寫有桃園龍德宮字樣的魏碑,全都出自書法大師張炳煌之手。

更多新聞: 這個香火袋超科技!結合GPS定位防長者走失保平安

道士手拿寶劍對天虔誠一鞠躬,接著轉身走向宮門,行完禮後,輕輕一推打開宮門,宣告入火安座儀式正式開始,走進宮內黃金神像映入眼簾,不只如此,屋頂上還有一尊從高速公路就能看到的巨型四媽祖坐鎮,位在桃園蘆竹的龍德宮,3年前開始興建全新廟殿,上午舉行入火安座典禮,吸引不少信眾前往。

這座宮廟最大看點就是隨處可見的書法作品,包含兩副通天柱在內共25副對聯,及上頭大門的魏碑,全都出自書法大師張炳煌之手,龍德宮副主委林錦輝表示,「張老師也覺得很訝異,不過老師很慈悲,他一口氣就答應了。」,而書法大師張炳煌說,「這個廟在建廟之初,他們就去收集了很多,跟龍德宮媽祖有關的對聯,後來他們請示媽祖,然後由聖母來指示說,由我來書寫。」

這座全新的宮廟,不但花心思收集對聯,更請來名家落款加持,除了提升裡頭神像的莊嚴氣勢外,更希望香火能繼鼎盛下去。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旱溪媽祖發近600萬敬老金 18庄遶境10/17起駕為期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