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香火袋超科技!結合GPS定位防長者走失保平安

香火袋也能變多元。雲林縣政府為了保護長輩,結合宗教信仰,和斗六新興宮一起推出智慧型香火袋,裡面有平安符跟GPS定位裝置,方便老人家佩戴在身上,不只能隨時追蹤長者行蹤,遇到緊急狀況還能按下求救鍵,傳消息給警察局。

更多新聞: 「張君雅」大人版!蘆洲小姊弟迷路 員警求助里長廣播1小時內找到爸爸

香火袋過火,就能給信徒帶在身上保平安,不過這一個不只保平安,還有別的功用喔。科技公司總經理張育銓表示,「過過香火的平安符,會在我的們香火袋裡面,我們在裡面也會有我們的感應器,所以長輩們只要把它帶在身上,它會有我們媽祖娘娘加持看護的效果,也會有科技的定位。」

香火袋裡面多了GPS定位系統,給長輩最適合,除了使用方法簡單,和宗教結合降低對3C的排斥感之外,只要一離開安全範圍,家人很快就能知道。張育銓還說,「透過Line可以去查到,長輩最近一次的位置,我們有一個軌跡可以做查詢,所以輸入開始跟結束的時間,我們在Line上面就可以看到,長輩他經過的一個路徑。」

香火袋還分大的跟小的,電池續航力很高,小的可以用半年,大的差不多一個月,裡面還有sos鍵,一有緊急狀況,按下後馬上連接相關公部門。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把這個訊息傳遞到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甚至他的親朋好友,所有的人都能夠知道,長者前輩在哪裡發生問題。」

走到哪追蹤到哪,降低老人家怕迷路選擇不出門,或者回不了家的恐懼,運用科技保護長輩,也安了家屬的心,預計免費提供1000個,讓65歲以上老人申辦。

(民視新聞/ 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東森雙截式割草機「小容量」電池輕巧好收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