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士子守護神!興建魁星新祖廟雲林台西明聖宮動土求保佑

雲林縣台西鄉的明聖宮,是台灣魁星爺的祖廟,信眾遍佈全國,今年廟方興建魁星新祖廟,今天(4日)上午舉辦動土大典,相當熱鬧。

更多新聞: 這個香火袋超科技!結合GPS定位防長者走失保平安

氣勢滂礡的鼓聲,動土大典熱鬧展開,明聖宮主委帶領參拜,大仙寺住持釋傳證禪師也特別到場擔任主席,金鏟開挖動土,雲林台西明聖宮興建魁星新祖廟,動土儀式相當熱鬧,宴王宴的規格更是講究,豐盛擺滿一整桌,祈求平安順利。

宴王宴藝術總監蕭湧達說,「一般在擺大宴 茶宴點心,最正心最誠意的來辦這場給魁星爺享用。」雲林台西明聖宮歷史悠久,香火鼎盛,更有著全國最高的魁星爺,不少考生考試前都會特別來祈求好運。

台西明聖宮主委林鼎勝表示,「考試金榜題名、獨占鰲頭、行行出狀元,你要上班、考台大、考醫生、考檢察官,考法官、考律師,通通要考試,祂是針對讀書人考試金榜題名獨占鰲頭。」魁星爺是讀書士子的守護神,廟方3年前就請示新建祖廟,預計花費數億元,今年如期開工動土,希望更多信徒得到魁星爺保佑。

(民視新聞/黃建宇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苦讀有成 高考普考與特考連中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