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萬年季 孔廟前攻炮城!炮竹聲震天價響

高雄左營萬年季每年的重頭戲之一就是攻炮城,今年的冠軍隊伍卻謙稱,沒有秘訣,純粹是運氣好才拿下一萬塊獎金,就連小朋友即使怕鞭炮,也玩得很開心。

更多新聞: 4個月軍事訓練役成後備主力?國防部:志願役、一年兵退伍占6成

炮竹聲響此起彼落,每個人都想拿冠軍,小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民眾說,「我們來第3年了,我們是同一隊的,昨天第一顆就進了。」結果一舉攻進炮城,贏得滿堂彩,拿到冠軍的是這一位。冠軍民眾表示,是運氣好,之後還會想再來參加。

攻炮城相傳是鄭成功訓練士兵投擲火藥的軍事訓練,後來民間仿效,演變成攻炮城的遊戲,也成了左營萬年季重頭戲之一。左營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謝金得說,「20幾年前我就在研發,就架設成炮城的模樣,後來地方覺得這個遊戲好玩,就把它引進到萬年季進來。」左營萬年季,一系列的活動將在10月4日晚間燒化火獅達到最高潮,民眾可以把握時間去逛逛。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讀書士子守護神!興建魁星新祖廟雲林台西明聖宮動土求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