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迓火獅」腳踩五帝錢 嘴巴噴煙炯炯有神

今年邁入20周年的高雄左營萬年季將在中秋節登場,重頭戲迓火獅,今年主題是金獅祈福,這隻祈福獅很特別,全身金黃色腳踩五帝錢,嘴會吐煙、尾巴會搖擺,民眾希望這隻祈福獅,能替地方帶來好運、繁榮。

更多新聞: 左營萬年季 孔廟前攻炮城!炮竹聲震天價響

金黃色的火獅嘴巴會噴煙眼睛看起來炯炯有神,它是今年高雄左營萬年季重頭戲迓火獅的主角祈福獅,全身金黃色,腳踩五帝錢看起來很威武,它身上的機關還有這個紅色的尾巴會左右擺動,看起來威武中又添一點俏皮,這隻祈福獅4.5米高240公斤重,師傅們可是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製作。

祈福獅製作師傅說,「今年的火獅我們做的尾巴會搖,會搖讓大家看起來比較活潑,比較不會那麼嚴肅,嘴巴還會吐煙,吐煙一些小朋友看到會比較喜歡,全部都是以鐵線,然後裡面有骨架鋼骨,下去做之後再表布。」

吉祥物火獅有趨吉避凶,帶來好運、繁榮的意涵,加上今年因疫情關係,大家都希望希望透過火獅遶境祈福去煞,為社會帶來正面力量。

天府宮副主委柯振豐說,「火獅的重量很重,光是迓火獅至少要250個,火獅都是祈福啦,但是我們這隻特別祈福說,重點是金黃色的腳踩五帝錢的獅,特別有意義,在左營可以祈福,驅邪避凶可以讓地方繁榮。」

今年高雄左營萬年季10月1日也就是中秋節當天登場,活動一連4天,除了火獅祈福巡禮,還有刺激好玩的攻炮城競賽,等著民眾來挑戰!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慶預演「黑鷹雨中總統府前試航」挑釁!中國運8反潛機再闖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