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烏龍得獎! 赴日看展 驚覺書法作品遭冒名頂替

作品被調包,冒名頂替竟然還得獎!新北市一名周小姐,在社團認識一名書法同好,請他幫忙寄作品到日本參賽,沒想到,對方不小心遺失作品,還異想天開,代筆重寫、然後寄出,之後還獲獎,在日本展出,周小姐搭機到日本看展,發現筆跡不同,得獎的根本不是自己的作品,要求對方道歉或是賠償損失,但卻感覺不到誠意,憤而提告,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被告周姓男子涉犯偽造私文書罪,判刑兩個月,可易科罰金。




更多新聞: 蘆竹龍德宮安座典禮 張炳煌書法作品吸睛

周小姐參賽當時,還是一名高三學生,學習書法7年,過去也曾請周姓男子幫忙寄作品參賽得獎,因此,相當信任他,去年,周小姐把作品交給他,參加日本第71回全日學生書道展,比賽獲獎被展出,周小姐和媽媽搭飛機,親赴日本看展,卻沒想到眼前的作品,字跡根本不是自己的,要求對方公開在臉書道歉,他卻發文在社團,讓她感受不到道歉誠意,連報名費用200元也沒退還,因此提告追究法律責任。

(民視新聞/黃毓倫 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書法日本參賽獲獎 領獎才發現「作品不是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