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次卿來台 陳其邁:有助於產業轉型更堅固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這對於台美經貿關係、產業轉型可以更堅固。(圖/民視新聞)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昨日低調率團訪台,而這次也是創下台美斷交以後,來台的最高層級的國務院官員。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市政會議後表示,柯拉克來訪有助於台美經貿關係以及供應鏈,讓產業轉型可以更堅固。

更多新聞: 高雄明年總預算1564億元創新高「舉債比去年低」 陳其邁提四大優先

陳其邁表示,柯拉克是台美斷交之後來訪最高的國務院官員,這次來訪也讓兩國關係升溫,美國不僅是民主價值夥伴,也是美國在區域安全的最佳夥伴,「我相信我們是和平製造者,可以在區域和平穩定扮演積極的腳色」。

他說,柯拉克是美國經貿計畫的「經濟繁榮網絡計畫」的主持人,他來台灣有助於經濟以及經貿合作,尤其是供應鏈重組,對於產業、台美關係以及產業轉型可以更堅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拉克與我方展開經濟「前期對話」 晚間赴官邸參加蔡總統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