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順想不開!男子作勢跳橋 警消勇爬5層樓高救人

19日下午一名男子在連接新北市淡水八里的關渡大橋上作勢跳橋,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想辦法轉移男子注意力,千鈞一髮之際將人平安救下來,有不少消防隊員綁上安全繩後,英勇爬上橋救人,而腳下離地面足足5層樓高,看了讓人頭皮發麻。事後發現,男子想不開,是因為工作不順。

更多新聞: 女子想不開跳橋 警民合力救下

新北八里關渡大橋,有男子獨自爬上4、5層樓高的橋頂,警消即刻救援,男子沉默不語,眼睛直盯著夕陽,一條人命就在眼前,消防人員可無暇欣賞美景,努力安撫男子情緒,就在不斷聊天,慢慢卸下男子心防後,在下方的雲梯車也緩緩升上來,一抓到空檔,大夥一擁而上。

他就是當時英勇爬上橋的消防員,事後回想起來,頭皮發麻,不只要克服對高度的懼怕,還有很多外在因素,不可抗拒,慈福消防分隊隊員蘇敬軒說,「他在關渡大橋有很多車子經過,車子經過會震動,所以橋上感覺風很大之外,站在那邊坐在那邊,都會感覺很大的晃動。」

經過了解之後,才發現,這麼想不開,只是因為工作不順,18日下午3點多,警消獲報有人玩命爬上關渡大橋,消防隊出動4個分隊共44人前往救援,從橋上鋪設氣墊、到河面上也有船艇待命,幸好經過一番折騰,在5點半將人救下,但不止警消辛苦,也苦了民眾。

就有民眾從高處拍,長長一條紅色車龍,塞住關渡到淡水的方向,從白天塞到天黑,因為消防雲梯車救援的關係,導致兩線道的關渡大橋,只剩一線道,又碰上星期五,車流量比較大,不少人一塞就是2小時,紛紛上網留言苦笑,都能開到台中了。

工作不順再找就有了,人命卻沒有第二條,幸好消防英勇救援,結束了一場虛驚。

(民視新聞/李豫翰、王翊軒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嫌隔壁學生吵怒持槍恐嚇!見警上門秒跳窗慘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