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海商圈氣爆釀4死 檢方「不排除」人為縱火
檢方「不排除」人為縱火。(圖/民視新聞)

東海別墅商圈氣爆一共造成4死1傷,起火點疑似是新興路59巷上一戶陳姓民宅。鑑識人員今天在屋內二、三樓,分別找到三個瓦斯桶,陳姓屋主就陳屍在一旁。是否人為縱火,檢方下午相驗坦言「不排除」,不過仍須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東海商圈氣爆!受害鄰居憂求償無門 地下室隔間牆炸開 3戶慘連成一片

今天凌晨4時16分,東海別墅傳出爆炸聲響,附近鄰居走出門外一看,新興路59巷11號透天厝已燃起熊熊烈火,火勢持續延燒,造成4死1傷。台中市消防局火調人員今天重回火場時,找到三個瓦斯桶,特別是其中一桶在氣爆前「早就打開了」。

台中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組長徐爲安透露,在陳姓住家三樓樓梯口處,男姓死者陳屍位置旁發現兩桶瓦斯桶,分別是20跟10公斤裝,其中20公斤瓦斯桶是呈現開啟狀態。另外,火調人員也發現,新興路59巷3、5、9號全都加裝天然氣,唯獨陳家使用桶裝瓦斯。

氣爆案是否另有隱情,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與法醫今天完成相驗後,前往事發現場了解。被問到是否有人為因素,檢方坦言「不排除」,但必須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海氣爆受災戶 張家大姊美髮店熟客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