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TikTok封殺令延後一週 甲骨文與TikTok交易很棒 川普送上祝福

美國原定今天封殺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不過商務部趕在禁令生效前,宣布延後一週到9月27日,總統川普今天兩度在公開場合證實,他基本上同意TikTok北京母公司字節跳動和甲骨文的交易,也強調交易若談成,不會有國安疑慮,而且將皆大歡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下架TikTok生效時間在即 美聯邦法院裁定暫緩禁令

抖音國際版TikTok原定20日起,不准在美國下載或更新,不過先是商務部19日發文喊押後一星期實施,美國總統川普也說,TikTok應該可以繼續營運,因為交易談得很好。

川普表示,「我想這將會是筆很讚的交易,會有很多工作機會、很多錢,國家也能收很多錢,每年數十億美元的稅收,還有數百萬上千萬的使用者,他們也會開心大家都會高興。」TikTok交易案不但多方共贏,當初封殺的理由也都解決了。

川普表示,「國家安全百分百,會使用不同雲端,安全性很強,而且還會撥50億美元挹注教育。」不過川普口中的教育基金,卻遭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打臉,說他們也是看新聞才知道有這回事,不過倒是一直都有在開發線上教育科技。

有媒體披露,根據協議,TikTok將在德州成立新公司,改名TikTok Global,公司大部分高層為美國人,除了美籍執行長,董事會也會有安全專家,甲骨文最終可能擁有20%股權,川普也證實沃爾瑪將加入經營團隊,可望在董事會上佔有一席。

未來TikTok新公司將由甲骨文和沃爾瑪掌控,有自家人把關,過去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川普祝福交易成功,但也表示不成他也OK,倒是中方對自家企業遭修理,一直很不OK。

中方要美方糾正錯誤,不然會給予反制,商務部19日公佈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還即刻生效,報復意味濃厚。美中拿抖音角力,上頭鬥法,底下求生,美國網民趕在禁令生效前,先下手為強,TikTok單日下載量暴增12%,因為就怕計畫趕不上變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字節跳動向中國商務部申請TikTok技術出口許可 正等待審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