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後...找到救命恩人了!維冠樓倒姊妹獲救 親自向搜救員道謝

四年前,高雄美濃大地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當時被壓在瓦礫堆底下的鄭姓姊妹檔歷劫歸來,多年來,她們一直想打聽救出兩人的搜救員親自道謝,但始終毫無所獲,如今透過管道終於找到救命恩人,見到救出兩人的台北市搜救隊員,姊妹倆感動不已。

更多新聞: 全台首例!維冠大樓民事團體訴訟判賠7億

猶記得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靠著搜救隊讓原本差點失去生命的兩姊妹燃起重生的機會,四年後姊妹倆終於見到救命恩人。搜救員許志峰以及林政憲分別給了兩姊妹大大擁抱,尋找救命恩人多年始終想親自道謝,如今見到本尊兩人感動不已。

維冠大樓獲救妹妹鄭卉妤表示,「我原本以為我們不會出去了,結果後來還是有人發現我們,說北市消防局是我們再生父母可能有點誇張,但他們確實給我們一個重生的機會。」

2016年高雄美濃地震,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這一對姊妹受困瓦礫堆下將近10個小時,兩人彼此打氣終於等到台北市搜救隊前來救援,被救出後回想起地震當下,依舊餘悸猶存。

妹妹的左腳還看的到壓傷後的疤痕,搜救隊員的協助讓兩人得以重生,也是她們心中的英雄。

921大地震發生至今20年,成立20年的台北市搜救隊,透過地震演練加強搜救訓練,面對無可預知的地震民眾也得提高警覺,隨時做好防震準備。

(民視新聞/黃國誠、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建商等6人「一審判賠4.5億」維冠受災戶:不滿意但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