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睽違九年重返  陳偉殷閃電加盟羅德

陳偉殷終於找到新東家,在睽違九年後,他宣布重返日本職棒,不過要加盟的球隊,不是一直向他招手的前東家中日龍,而是目前在洋聯戰績排名第二的羅德隊。根據日媒報導,他將穿上58號戰袍,年薪3000萬日圓,也被視為是羅德隊爭冠時刻的重要戰力。

更多新聞: 日職/陳偉殷以洋將身分加盟羅德 日本球迷:真的要拿冠軍了

披上白色條紋戰袍,陳偉殷睽違九年重返日職。效力的球隊從中日變成羅德,戰場也從要打擊的中央聯盟,換成太平洋聯盟。

羅德隊在官網發布訊息,網羅在大聯盟累積59勝的陳偉殷,他將穿上58號球衣,也將與另一位台將陳冠宇當隊友。陳偉殷透過球團表示,過去效力中日龍期間,曾在日本大賽敗給羅德感到相當懊悔,獨特的應援方式也讓他印象深刻。他提到想對戰的打者有很多,如果要說一個的話,就是軟銀的柳田悠岐。

根據日媒報導,陳偉殷的年薪推算為3000萬日圓,他19日已經抵達日本,要隔離兩個星期才能與球隊會合,預計將在10月5日舉辦記者會。總教練井口資仁表示,一直都有在看陳偉殷的投球影片,認為他的變化球很犀利,直球也很有尾勁,希望這位經驗老到的左投可以加入先發輪值,在爭冠的關鍵時刻,成為重要戰力。

去年被馬林魚釋出的陳偉殷,今年初與水手隊簽下小聯盟合約,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4月返台自主練習,就再也等不到回去的機會,6月遭到釋出。目前羅德在洋聯排名第二,僅落後給龍頭軟銀1.5場勝差,繼先前透過交易從巨人隊換來前王牌澤村拓一後,又網羅具有大聯盟資歷的陳偉殷,爭奪睽違15年聯盟優勝的企圖心,相當強烈。

(民視新聞/江皇萱、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閃電加盟羅德!陳偉殷年薪「1人抵全隊76人」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