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陳偉殷以洋將身分加盟羅德 日本球迷:真的要拿冠軍了

陳偉殷閃電加盟日職羅德隊,日本媒體大篇幅報導,還登上「日刊體育」的頭版,內容同時提到,馬林魚本季支付陳偉殷2200萬美元年薪,將近羅德全隊76人的薪資總額。日職球迷也熱烈討論,表示羅德隊本季一連串補強,真的是要衝擊冠軍了。

更多新聞: 加盟羅德隊記者會秀日語陳偉殷讓日媒驚喜

「日刊體育」頭版斗大的標題,寫著羅德隊用3000萬日圓,網羅了身價24億日圓的左投陳偉殷,井口資仁監督動真格,想要衝擊冠軍。

陳偉殷閃電加盟羅德造成熱議,馬林魚給他的薪資也成為焦點,因為羅德隊原本的76名球員,總薪資也只有25億日圓,形成了「一人抵全隊」的特殊現象。

年初與水手隊簽約,但受到疫情影響,不但無法赴美最後還遭到釋出,如今重返日職,陳偉殷也在臉書貼出愛犬的照片分享心情,他說「就算突然成為自由球員,我沒有時間停下來,也不想停下來」,更提到「美國和日本都有球隊提供機會,在今年這種艱難的時刻,還有這麼多選擇,除了感激感恩感謝,想不到其他詞彙。」最後更感性寫下,「我等的那一班公車,終於來了!」

而陳偉殷重返日職的身分,也引起台灣球迷熱烈討論,他2004年加盟中日龍,一直到2011年離開,雖然總共有8年時間,但他2007年受傷曾改簽育成合約,且2008年才開始站穩一軍,還是算洋將身分。日本球迷也很期待陳偉殷的助拳,還有人逗趣地說「糟了,這下真的要拿冠軍了。」

羅德隊今年的企圖心相當強烈,除了簽下不少FA,也積極透過交易補強,在球季結束前最後的爭冠關鍵期,更是網羅了日美合計95勝的陳偉殷,期待能一舉奪得睽違15年的洋聯優勝,進一步挑戰相隔10年的日本一。

(民視新聞/江皇萱、陳星妤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陳偉殷結束隔離隨隊訓練!首合體陳冠宇高喊「陳陳大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