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羅德隊記者會秀日語陳偉殷讓日媒驚喜

加盟日職羅德隊的陳偉殷,在結束14天的隔離之後,馬上與球隊會合,展開練習,昨天球團也幫他舉辦了加盟記者會,值得一提的是,陳偉殷全程用中文回答記者提問,被問到喜歡的日文時,曾旅日8年的他突然冒出一句流利的日語,讓大家驚喜不已。

更多新聞: 陳偉殷實戰打擊練習 投51球 球速飆到147公里

千葉羅德海洋隊投手陳偉殷說,「只有一生懸命了吧。」被問到喜歡的日文詞句,全程講中文的陳偉殷突然用流利的日語回應,讓在場記者都驚喜不已,事實上,曾經旅日8年的他,日文程度相當不錯,面對提問可以不透過翻譯直接回答。其實這是陳偉殷的貼心舉動,為了讓現場的翻譯有事做,才用中文回答,他也成為羅德隊第二名台灣選手。

千葉羅德海洋隊投手陳偉殷說,「跟他(陳冠宇)講的時候,他反而就很開心地馬上打電話給我說,真的確定了嗎真的確定了嗎這樣子,他就反而他比我還緊張。」陳偉殷是陳冠宇國體大的學長,兩人雖然差了好幾屆,但回母校練習時還是會遇到,這回兩人在日職當隊友,也成為話題。

陳偉殷即將加入先發輪值,他表示在台灣都是以比賽形式練習,過去也一直都擔任先發角色,調整問題不大,雖然實際狀況不明,但他也會盡最大努力,幫助這支充滿年輕選手的球隊,能在季後賽有好表現。

另一名備受關注的台灣選手王柏融,表現漸入佳境,最近五場比賽就敲出兩發全壘打,整個9月和10月到目前為止,雖然都以代打為主,但打擊率都超過三成,台灣球迷也期待,能早日看到他與陳偉殷的對決戲碼。

(民視新聞/江皇萱、林亭函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補進陳偉殷想要爭冠 羅德爆13人確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