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4小時隨時可以打給我喔!  菅義偉與川普首次通話「像極了愛情」

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昨天(20日)晚間與美國總統川普,展開首次的電話會談,雙方在長約25分鐘的對話中,討論了關於美日同盟、北朝鮮局勢等話題,並承諾未來雙方將持續緊密合作,而據日本媒體報導,美日印澳四國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計畫將在10月初召開外交首長會議,菅義偉也將首度會見外國官員。

更多新聞: 聯合國大會首度採視訊進行武肺襲全球!秘書長喊大家團結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川普總統和我說「讓我們一起繼續發展美日同盟」,我也和川普總統說了,美日同盟是區域和平安定的基石,雙方也有共識要繼續合作。」,20日晚間,日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上任首次的電話會談。雙方首先就肺炎疫情方面達成共識,將攜手合作開發治療藥物及疫苗。

NHK主播說,「討論到與美國對立漸趨嚴重的中國時,雙方也承諾將持續緊密合作,要為「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願景努力。」,長約25分鐘的會談中,美日雙方也就北朝鮮等議題交換意見,由於前首相安倍,曾與川普培養十分緊密的關係,各界也好奇首相換人後,美日領袖情誼會不會有所改變,不過據與會政府人士說法,雙方的會談氣氛依舊十分融洽。

日本首相菅義偉還表示,「川普總統也說了若有任何狀況,24小時隨時都可打電話給他。」,在與川普會談前,菅義偉也先一步與澳洲總理莫里森,進行了約20分鐘的電話會談,雙方允諾將進一步深化合作,促成印太地區穩定繁榮。

而據日本時報報導,美日印澳四國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計畫10月初在東京召開外長會議,菅義偉也將首度會見各國官員,這會是自今年3月以來,首次有高層及外國官員訪日,菅義偉也預計會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友台派菅義偉組閣 台日關係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