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首度採視訊進行武肺襲全球!秘書長喊大家團結

第75屆聯合國大會,21日在紐約登場。由於武漢肺炎的關係,193個成員國領袖,今年透過視訊參與。聯合國秘書長開場致詞時,細數全球面臨的政治,人權,與疫情等議題,呼籲各國團結面對。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經驗貢獻世界!友邦史瓦帝尼發聲挺台入聯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性別不平等依舊世界上,人權面臨的最大單一挑戰,仇恨正在散播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核武器仍然處於一觸即發的警報狀態,武肺大流行暴露了世界的脆弱性,我們只能一起聯手共同面對。」

1945年二戰時期誕生的聯合國,75周年的今天,再度面臨史無前例的公衛、經濟與政治多重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各國,危機當前應共同努力,有效合作改善世界治理,並且利用公民社會、城市、企業、地方政府及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實現包容性的多邊主義。這是聯合國成立以來,首次採用視訊方式進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法官金斯伯格病逝...繼任人選惹爭議 川普如意算盤能左右投票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