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經驗貢獻世界!友邦史瓦帝尼發聲挺台入聯

聯合國大會週二晚上就要展開總辯論,我國友邦史瓦帝尼也在前夕的高階會議上發聲挺台,澳洲也透過駐台代表,在推特上呼應我國加入聯合國的推案目標!尤其日前美國駐聯大使才表態,要助台加入聯合國,立委認為,今年輿論氛圍對台灣一定比過往更正面。

更多新聞: 美駐聯大使挺台兼愛台灣黑熊!蔡總統、蕭美琴推文感謝

我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總理,率先在聯合國75週年紀念高階會議,替台灣發聲。史瓦帝尼總理戴安伯說,「其中仍待商榷的議題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台灣在落實聯合國發展的相關努力已經扮演,並將持續扮演有意義的角色。」

日前美國駐聯大使克拉夫特,和我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用餐,才透露美國正在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傳達正面的挺台訊號。隨即有友邦發聲力挺,似乎在國際上產生帶動效果。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美國基本上已經在場外,透過跟我們駐紐約辦事處長的對話,已經做了一定程度的表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尤其今年主題還是以疫情作為重點,我相信今年的氛圍,應該會相較於過往更加積極正面。」

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也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展開前夕,在推特發文,歡迎台灣為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發展全民健康覆蓋成果的持續貢獻,台灣能幫助夥伴因應COVID-19,提升全球衛生安全,後方標註TaiwanCanHelp,呼應台灣的推案目標,而且附上的圖片,就是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

羅致政指出,「澳洲也很罕見在駐台代表個人推特上表態,我們知道全球永續發展主軸,就是聯合國推動的目標,所以嘴巴或文字上沒有明確提到聯合國,但是意思是非常清楚的,就是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相關活動。」

台灣防疫表現和貢獻有目共睹,也為台灣入聯開啟機會之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不能忽略台灣!聯合國大會總辯論 帛琉總統大篇幅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