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現身有發聲 藍委秀「祝福影片」出席海峽論壇

在央視主持人李紅「求和說」後,國民黨取消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連前代理主席林榮德也不去,沒想到藍營立委陳玉珍和李德維,竟然透過祝福影片,在海峽論壇發聲,和一樣透過視訊高唱反台獨,力挺九二共識的中國政協主席汪洋,隔空唱和,綠營實在看不下去,痛批淪為中國內外宣的工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峽論壇上抗議共機頻擾台? 新黨、親民黨:美軍機一直來 中方也要宣示主權

參加完海峽論壇返台,新黨主席吳成典,又再推銷一國兩制。

新黨主席吳成典坦言,「新黨的立場一貫都是,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中國政協主席汪洋說,「我們堅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新黨唱和中國政協主席汪洋的論調,國民黨雖然沒派團,卻有兩位立委,透過影片在海峽論壇發聲.

立委陳玉珍認為,「這充分顯示出兩岸人民想要擴大交流。」

立委李德維表示,「一時的錯誤行為,影響台灣跟中國的交流與交往。」

陳玉珍以金門民意代表,李德維以台灣青年發展協會董事身分,換個形式,和中國交流。難道都忘了先前央視主持人的求和說,國民黨被羞辱的事?

陳玉珍覺得,「那個是央視的個人主播說法,我說過如果今天年代的張雅琴,說了什麼,可以代表蔡總統嗎?一樣不行,中國官方也定調這不是官方的說法。」

李德維也說,「我也擔任青發會的董事,兩岸青年的交流,在過去的日子其實做了滿多,這次當然比較早的時候,他們就邀請。」兩位藍營立委各有理由,但前主席朱立倫,可是忙著幫國民黨解釋兩岸主張.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直言,「一國兩制從來不是我們的選擇,絕對不會接受。」

立委何志偉批評,「國民黨已經全面新黨化,那新黨過去的理念也變來變去,我們看不懂這些人這些事,勢必要被掃到歷史的灰燼裡面去,因為我們已經不認為你是我們台灣人了。」綠營嘲諷藍營一家親,本質都一樣,要國人看清楚,誰在當中國的工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玉珍等13人隔空登海峽論壇 綠委痛批:淪中國內外宣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