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波器釀災!整條巷手機全掛點餐酒館老闆違反電信法慘被判刑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一間餐酒館,外觀像是理髮廳,裡頭藏著一間酒吧,神秘的氛圍吸引不少年輕人光顧,沒想到因為有客人反應,手機在店內的收訊很差,老闆因此加裝強波器,結果影響整條巷子的訊號,檢警上門搜索,老闆也因違反《電信法》,被法院判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5名駭客涉嫌對台港日韓等16國發動網攻 美國司法部起訴

這間位在台北東區的英倫風髮廊,裡頭隱藏著一間復古酒吧,被人檢舉裝設強波器,影響整條街的手機訊號。

附近店家表示,「有外送的常常就是網路不好,所以我們常常打到網路去說,Wifi是不是有事情。」

店內沒訊號,講電話還得走到外面,店家怨聲連連。蔡姓業者表示,時常聽到客人反應網路很差,電話也打不進來,好幾次跟電信公司反應,也都沒有下文,才會想到上網買強波器,裝設在餐廳和店家隔壁店加中間的柱子,店內收訊變好了,附近住戶卻遭殃、被干擾,打電話向電信公司投訴。

業者蔡老闆表示,「網路上的業者能賣,那這個東西如果從頭到尾都不能裝的話,那應該是要去從源頭那邊去處理,不是等安裝了之後,才去抓消費者我覺得這樣滿奇怪的,那我應該就是會上訴吧。」

去年(2019年)12月,大批員警找上門,並在餐廳找到天線,放大器主機,定時器等設備,並依違法《電信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判刑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5萬元,可以上訴。

3C達人廖阿輝表示,「需要電信業者去安裝或持有,那其實網拍上也非常多,那其實網拍上有註明,強波器是不准販賣的設備,坦白講是非法持有,那如果說影響周遭其他手機的訊號,那這邊要吃上官司這樣站不住腳。」

不過買賣就是違法,店家也立刻拆掉,只能多裝Wifi機,確保店內客人盡量都有網路用。

(民視新聞/蕭宇珊、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根本沒訂!成人頻道月繳199元繳1年 兩千多人受害 竟是系統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