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心月餅大熱門 40年老店已賣出40萬顆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中秋節了,現在各大月餅名店買氣強強滾,不少老店已經掀起常常排隊人龍,有業者觀察,今年流心系列月餅銷量特別旺,以40年老店為例,光是兩款流心月餅已經賣出超過40萬顆,就連企業送禮預算也大幅增加,都是以百盒為單位訂購。

更多新聞: 麥擱送了啦! 新莊「耶誕老婆婆」市場狂送禮

酥脆外皮,內餡流心瞬間爆漿,另一顆綿密芋泥,裹著流心餡,超過40年歷史糕餅店,今年訂單爆量,光是流心系列酥餅,中秋節前已經賣出40萬顆。老婆餅、鳳梨酥,通通裝進紙盒,員工快手包裝,封上塑膠膜,一箱箱月餅都快頂到天花板,準備出貨。

10個師傅,三班制不眠不休拚產能,包裝廠更是忙到停不下來,但速度還是趕不上民眾的報復性消費,尤其企業送禮需求大幅提高,往年多半訂購小包裝,單盒預算300塊內,今年專買500塊以上的大禮盒,整體買氣翻了三倍。

買名氣、買口味,民眾各有所好,為了搶目光,還有業者把月餅禮盒大改造,乍看之下像本古書,打開裡頭則是一顆顆月餅,京站百貨設月餅專區,網羅各大名店,讓消費者一站式購足,新光三越光是預購量已經成長1成5,尤其單價越高買氣越旺,實在被疫情悶壞了,民眾報復性消費,月餅不只比口味更要拚創意,也讓今年月餅大戰打的更火熱。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節烤肉是商人陰謀?文史學家:1982年新竹就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