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單日增4千例確診 專家:到11月中每天死200人

英國武肺疫情持續拉警報,昨天單日確診就達近4千例,首席科學官瓦朗斯表示如果持續下去,到10月中每日確診將達5萬起,到11月中每天會死200人,建議當局應該把防疫等級提高到5級中的第4級。衛生大臣韓考克則表示,將努力衝高篩檢數量到每日50萬人。至於首相強森則說將推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同時不排除實施第二次封鎖。

更多新聞: 英日增近4千人確診 強森實施新一波防疫措施

英國武肺疫情延燒,9月21日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朗斯就警告,以目前每天新增近4千的確診病例來看,倘若每7天新增1倍確診病例,一個月之內,就是10月中每天將會有5萬人確診。

數據讓人驚恐,瓦朗斯也建議當局應立刻將防疫等級調升到5級中的第4級。實際上,9月21日衛生大臣韓考克就說,將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例如:9月24日開始英格蘭地區的酒吧每晚10點就得打烊、重災區的酒吧餐廳暫停營業、未遵守衛生當局隔離規定者,將被處罰一萬英鎊等等。另外,針對目前英國篩檢設備的不足,韓考克也說會盡全力補上。

韓考克指出,「如果可以我們10月底將開始每天篩檢50萬人,當然我們可以,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我們正盡力履行這份承諾。」

蘇格蘭則是警告民眾,一定會推出更多防疫規定。倫敦市長沙迪克汗9月21日也建議,強制戴口罩的範圍應擴大到大眾運輸、商店和其他公共場所。

其實首相強森早說過,第二波疫情正在路上,如果民眾不配合遵守社交規範、防疫措施,將不排除實施第二次全國大封鎖。目前英國武肺病故率是歐洲第1名、全球第5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遵守封城禁令開罰一萬英鎊! 全沒戴口罩!抗議民眾與英警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