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政治庇護卻反成中國政府間諜 紐約藏族警察「昂旺」遭逮捕

一名紐約藏族警察昨天遭到逮捕,美國司法部指控這名叫做昂旺的男子,從2014年起擔任中國政府的間諜,替中共監視中國人在紐約的活動,以及當地藏族社群。如果罪名成立,昂旺將面臨最高55年的刑期。

更多新聞: 美國禁止共產黨員移民 中國留學生掀「退黨潮」

美國司法部門21日宣布,將起訴一名紐約藏族警察昂旺,他自2014年8月起非法擔任中國政府的間諜,欺騙美國國防部、詐取美國政府財產,在SF86C國家立場調查表上做虛假陳述外,還向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官員匯報紐約藏人活動,提供包括文字、圖片和聲音等各種情資。

另有文件顯示,2019年11月14日,他曾向中國領館人員請示,他還稱中領館官員為老闆,問能否接受新唐人電視台節目的採訪,當時中領館回復絕對不應該,甚至提到中共並未放鬆處理法輪功。

現年33歲的昂旺出生於中國,2004年移民美國並申請政治庇護,獲得美國公民身分,2016年加入紐約市警局,目前還是美國陸軍預備役軍人,擁有秘密級別訪問資格,不料如今卻成了中共代理人。紐約市警局長對此也發出聲明說,務必將嫌犯繩之以法,而21日聯邦調查局與紐約警局,已於他長島的住處,將他逮捕。如果罪名成立,昂旺將面臨最高55年刑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肌」力滿點!回收二手健身器材高市警分局自設「肌力館」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