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止共產黨員移民 中國留學生掀「退黨潮」

美中關係緊張。美國政府日前公佈新移民政策,明文規定申請移民者若具共產黨員或其他極權主義政黨黨員的身份,都不會獲得受理。這項新法規代表美國的中國政策有所改變,將阻止中共黨員在美國獲得綠卡或移民身份。而在美國的中共黨員也開始退黨,到目前為止已有20多人。

更多新聞: 誰叫你跑輸啦!簽證過期1年多 印尼籍逃逸移工被海巡逮捕

美國移民局2日發佈的政策指南顯示,無論在美國境內或境外,除非屬於特例,否則禁止共產黨員及其附屬組織成員、以及其他極權政黨成員,移民美國或申請綠卡。根據文件內容,因為中共黨員的身份與美國精神不相符,無法承諾支持和捍衛美國憲法和法律。

事實上,美國法律向來拒絕共產黨員申請移民,但過去20年採取了寛鬆政策,鼓勵北京改革,給人民應有的自由。

但中國卻擴大利用經濟、科技發展,專制手段變本加厲,川普政府決定改變對中政策。今年9月,美國已有一起因中共黨員身份,而在入境美國時遭遣返的案例,美國移民局未來審核移民申請勢必更加嚴格。

美國移民律師鄭存柱說,「4個字叫趕緊退黨,我說你退了黨後可以重新申請,只要不是黨員身份,過了兩年照樣可以重新申請。」鄭存柱表示,當事人是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不僅移民申請被拒絕,持旅遊簽證入境美國機場時,當場就被遣返。甚至連10年簽證也被取消了。這個案例顯示了美國政府已開始實行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政策。

目前,不少留美的中國學生知道中共黨員身份無法移民美國後,紛紛開始透過退黨機構或登報等方式退黨,申請有效退黨人數也開始增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十一國慶」港府舉行升旗典禮 民陣下午2點大遊行6千港警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