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慶」港府舉行升旗典禮 民陣下午2點大遊行6千港警戒備

今天(10月1日)是中國國慶,香港特區政府照例在灣仔的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典禮,受到疫情影響,現場不開放民眾觀禮,不過,包括社民連前主席「長毛」梁國雄等人,一早就上街示威,高喊沒有國慶、只有國殤,而民陣也發起在今天下午舉行十一大遊行、聲援日前遭廣東海警拘捕的12名港青,不但未獲許可,當局還動員6千警力,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美國禁止共產黨員移民 中國留學生掀「退黨潮」

戴起口罩,準時8點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帶領眾人,在金紫荊廣場上排排站好,舉行十一升旗。因為疫情取消選舉的港府,今年升旗也因此不開放給公眾參加,林鄭在之後的酒會上呼籲港人誠心誠意擁護一國兩制,還強調不怕外國政府來制裁。

港府閉門慶十一,泛民人士則上街抗議,社民連前主席梁國雄等人,拉布條高喊「六四沒平反,一黨仍專政,沒有國慶只有國殤」。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說,「我們要求中國共產黨政府,結束一黨專政,把權力回歸人民,我們認為應該揚棄國安法,釋放所有政治犯,包括拘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的人。」

想聲援12名在押港人的還有民陣,日前申請十一下午2點舉行大遊行,但警方不同意,不過去年(2019年)民陣的十一遊行,同樣遭警方反對,港人還是踴躍上街反送中,引爆激烈衝突,加上網路還有人發起十一「六區開花」和「月夕行動」,號召支持者在灣仔和旺角等地集會嗆聲,以及在多區堵路、對付親中的「藍店」,港府警告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已備好6千警力應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聲援送中12子 民陣發起示威活動 至少68人遭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