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一國慶前夕 法院宣布延後審訊  黃之鋒:香港人沒有理由投降

被控涉嫌非法集結而被捕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在中國十一國慶前夕,由法院裁定延到12月18日再訊,並以1000港元保釋,但不得離開香港。黃之鋒說,正值當局打壓、企圖扼殺港人聲音之際,現在不是慶祝的時刻,香港人也沒有理由投降。

更多新聞: 「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聲援送中12子 民陣發起示威活動 至少68人遭拘捕

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表示,「我們只想向世界傳遞一個清楚訊息,即便他們企圖逮捕我們起訴我們,甚至把我們關進牢裡,我們沒有理由投降,同時十月一日不管今天或明天,有可能成為一個有象徵意義的日子,相信國際社會將向北京傳遞清楚訊息,強硬打壓和戰狼外交是行不通的。」

黃之鋒被控去年10月5日參加未經核准的集會,同時違反禁蒙面法,24號被捕並在今天下午出庭,被裁定交保,延後再訊。黃之鋒對媒體表示,離港限制,真正目的是想讓他「案件疊案件」,不得離港,阻礙他向世界講述香港的抗爭情況。黃之鋒表示,未來會繼續投入抗爭,不論有無議席與公職,不論香港有無選舉和議會存在,作為民主派、政治人物,有責任與港人齊上齊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聲援送中12子」港網民發起十一遊行6千警力嚴陣以待 岑子傑:剝奪市民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