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瀕危動物!六福村白犀牛「艾瑪」將遠嫁日本

今(22)日是世界犀牛日,六福集團和日本東武鐵道宣布,要將犀牛妹艾瑪遠嫁日本,促進繁殖。1979年六福村引進8隻北非白犀牛後,已經順利增產報國到23隻,成為亞洲最大的犀牛繁育基地,對能和東武動物公園合作,進行台灣史上最大瀕危動物輸出計畫,與有榮焉。

更多新聞: 美國瀕危低地大猩猩 39歲高齡終產子

胖胖白犀牛艾瑪,全身圓滾滾,看了讓人大嘆,好萌好萌。一舉一動都很吸睛,不過人家現在可是「待嫁新娘」,明年就要遠嫁到日本,當櫻花媳婦了。

六福旅遊集團攜手日本東武鐵道共同宣布,台灣動物園飼養的白犀牛「艾瑪」,2021年就要嫁到日本東武動物公園,肩負犀牛繁殖重責大任。北非白犀牛,因為盜獵者濫捕犀牛角、謀取暴利,加上當地戰爭頻繁,導致白犀牛一度瀕臨絕種。不過艾瑪的新郎,到底是誰,有底了嗎。

1979年開始,六福集團引進8隻白犀牛,如今順利繁衍到23隻,更成為亞洲最大犀牛繁育基地。犀牛跨國聯姻、台日友好、相信很快就會生下白白胖胖的混血犀牛寶寶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馬達加斯加「世遺雨林」 特有種狐猴瀕臨絕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