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變繽紛彩色!城市街景處處驚喜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2020台灣設計展」,新竹市政府,將整座城市化為展場,處處設置了驚喜,連再普通不過的斑馬線,都從黑白變成彩色。除了提醒駕駛,留意路上行人,繽紛的斑馬線,也點亮了城市街景。

更多新聞: 「台灣設計展在新竹」 創意廣告顛覆刻板印象

白色條紋斑馬線,搭上鮮豔幾何色塊,黃、綠、藍,抓住所有人的目光。城市裡的繽紛一角,是新竹市政府,為了即將到來的「2020台灣設計展」所設置的小驚喜。

民眾說,「我每天上班都會經過圓環,然後我看到的時候就覺得,新竹市又要辦什麼活動了,推行各種城市特色的標誌,我是覺得就行銷新竹市本身來講,算是一個很不錯的點子。」

將活潑的城市意象,化為符號融入街景,新竹市政府選在熱鬧的東門圓環、新竹公園旁路口,鋪設彩色斑馬線。比較傳統黑白斑馬線,只有黑色柏油和白色枕木紋,新設置的鋪面,亮黃配上草綠超鮮明,水藍色塊點綴其中更是亮點。除了絢麗,安全也要把關。

新竹市交通處課長 林立偉說,「他的設置的方式,照我們設置規則裡面的一個標準來進行,那他的材質,則是以防滑係數高達65的一個冷塑標線來設置,那用意就是在於強調行人的路權。」

繽紛斑馬線,不只提醒駕駛留意行人,也讓大小朋友,日常過馬路,多了幾分趣味。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傳統結合創新 雲林廟宇5萬公斤「米龍」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