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家隊怨「太倉促」 口罩恢復全面徵用隔1小時才通知? 莊人祥:還要再查
莊人祥回應國家隊產製口罩恢復全面徵用太倉促一事。(圖/民視新聞)

口罩國家隊加利與豪品接連爆發混入中國製非醫療用口罩,為重建國人對口罩實名制的信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加上「Made In Taiwan」及「MD」(Medical Device縮寫)雙鋼印,並再次全面徵用國產平面式醫用口罩。不過,有國家隊抱怨全面徵用消息太倉促,指揮中心在發布後隔1小時才向業者說明。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還要再查。

更多新聞: 藥局明天開賣 雙鋼印口罩到貨了 10月12日網路預購 11月1日起自由買賣!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趨於穩定後,中央向國家口罩隊徵購每日800萬片的部分產量,剩下的部分業者可在自由市場販售。不過隨著加利與豪品接連爆發混入中國製非醫療用口罩,分別流入實名制通路與自由市場販售,為重建國人對口罩實名制的信心,國內產製的平面式醫用口罩須逐片印上雙鋼印外,也再次恢復全面徵用,待雙鋼印實名制口罩供給穩定後,才會重新開放自由買賣。

莊人祥在今日針對登革熱新增病例的記者會上,被問及,有其他口罩國家隊抱怨,恢復全面徵用的消息太倉促,指揮中心隔1小時才說明,除了擔心口罩市場價格崩跌,廠商本身也會有一些已經接下的訂單無法執行,成本恐自行吸收。

對此,莊人祥簡短回應,只要是實名制的口罩就是5元,未來物資組會繼續開會與廠商了解;媒體追問,隔1小時才說明是否為真,莊人祥說,「這我沒法回答」,還要再詢問才能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