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菅義偉習近平25日將電話會談 日媒:可能確認彼此為重要鄰國
菅義偉和習近平將在25日與進行電話會談。(合成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NHK新聞畫面)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25日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進行電話會談,日本朝日電視台等媒體研判,雙方將討論習近平訪日行程等問題。澳洲媒體也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可能會在11月訪日,協調雙方維持戰略關係,牽制中國。

根據日媒報導,菅義偉可能會在25日晚間和習近平舉行首次電話會談。媒體研判,雙方在電話會談中,可能會確認彼此為重要鄰國,還會談到雙方各項未解決事項。

中央社報導,若兩人順利舉行電話會談,將是繼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019年12月訪問中國後,日中雙方領導人再度進行正式意見交換。

另外,日本共同社引述澳洲媒體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最快會在11月中旬訪日,與菅義偉會談。 該報導指出,莫里森和菅義偉見面,等於向中國傳達,就算安倍晉三卸任,日澳仍雙方將維持戰略關係,持續牽制在印太地區提高影響力的中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