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又來! 2架反潛機再擾台 空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解放軍運8反潛機22日再進入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晚間表示,中國解放軍運8反潛機2架次,今天進入我西南空域,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也以防空飛彈追監。由於共機頻闖我防空識別區,總統蔡英文上午來到澎湖視導負責執行台海空防第一線作戰的天駒部隊時,霸氣喊話「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機頻闖我ADIZ 中國國防部:不惜一切代價打擊「台獨」

根據國防部今晚公布的運8照片,中國運8反潛機2架次闖我西南空域,空軍除了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外,也同時進行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這也是連續2天,運8反潛機騷擾我西南空域。

國防部晚間證實,運8反潛機再闖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近日頻擾台,我國防部18日下午表示,中國解放軍轟6型轟炸機2架、殲16機8架、殲11機4架及殲10機4架上午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我西南空域。就在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的第3天,共機仍出動殲16機、殲10機 、運 8 反潛等,侵入我防空識別區。

中國軍機從17日開始頻頻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甚至還逾越海峽中線,挑釁意味濃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對此,民進黨回應,台海領空與領海是台灣不容妥協的主權,不要低估台灣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