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機頻闖我ADIZ 中國國防部:不惜一切代價打擊「台獨」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圖/擷取自微博@人民日報影片)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他還說,若「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

更多新聞: 中官媒發布火箭軍野外演習糗!網友踢爆「2016演習舊片」

中國國防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解放軍軍機近日接連在台灣附近空域進行演習,『台灣地區』領導人對此回應稱大陸應保持克制,請問對此有何評論?」對於媒體提問,譚克非做上述回應。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譚克非說,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

運8反潛機連日闖我防空識別區。(圖/國防部提供)

他還說,「民進黨當局」置廣大台灣同胞的安危福祉於不顧,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進行「謀獨」挑釁、危害台海和平穩定,這一圖謀註定不會得逞。譚克非強調,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迫害維人有增無減?澳洲爆新疆集中營規模又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