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3個月6106萬元 王維中創中職最大約紀錄

味全龍今天舉辦了新秀加盟儀式,有10位選手到場披上龍袍。而最受矚目的狀元郎王維中,合約內容正式公布,他與味全簽下5年3個月,總額208萬美元,超過6100萬元台幣的合約,寫下中職新紀錄。

更多新聞: 王維中有望味全龍秋訓熱身賽登板 葉君璋一軍戰力規劃這樣說

以一襲深色西裝帥氣亮相,中職選秀狀元王維中正式披上龍袍,加盟味全龍。

在期限最後一刻壓哨,味全龍與王維中簽下5年3個月、總額208萬美元的中職史上最大約,折合台幣約6106萬元,換算月薪高達97萬元,躍居今年本土球員之冠。

王維中表示,「史上最大約其實壓力滿大的,就怕沒有達到自己的期待,但是想辦法也要調整到最好,希望給球隊最大的幫助才是重點。」

加入味全龍之後,王維中將以媽媽的生日16號做為背號,也將成為陣中的老大哥,帶領年輕小將們勇闖職棒舞台。

王維中更說,「我覺得很多事都要以身作則,因為之前也都是在當學弟嘛,現在有這個機會給學弟們做榜樣,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總教練葉君璋對於王維中未來的定位也已經有想法,不過得等到他正式報到,和他討論之後才能定案。

葉君璋則表示,「基本上他在明年應該會是由先發的投手出發,廖任磊基本上,有可能是從中繼開始,那最終的目標也是會在後援的位置。」

被寄予厚望扛下終結者角色的廖任磊,與味全簽下2年3個月、月薪30萬元的合約,附帶條件式加薪;第二輪指名的林辰勳與林逸達,則分別獲得簽約金470萬元與390萬元肯定。

(民視新聞/郭水城、江皇萱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召開領隊會議 確定通過「羅力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