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全球最大破冰船啟航 俄羅斯「北極號」航向北極

號稱全球最大的俄羅斯核動力破冰船「北極號」,昨天(22日)從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啟航,展開為期兩周的北極航行之旅,探勘該地區經濟潛力。

更多新聞: 全球氣候變遷鐵證又一樁!格陵蘭冰架崩落範圍「半個台北市」

俄羅斯出品的全球最大核動力破冰船「北極號」,22日它在當地第二大城聖彼得堡下水,展開北冰洋處女航,把它打造出來的戰鬥民族,紛紛前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波羅的海造船廠核部門負責人表示:「幾乎不可能從零開始創建這種破冰船,只有我們的工程專家和波羅的海造船廠的工人,證實了他們的能力,他們能從零開始打造這種破冰船。」

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對外表示,北極號全長超過173公尺,可容納53名船員,突破3公尺厚的冰層。從聖彼得堡出發後,就會開始探勘北極海域的經濟潛力,並在兩周後抵達位在北極圈的港口摩曼斯克。

北極號對俄國發展北海航線至關重要,也就是從摩曼斯克通往白令海峽的這條海路。隨著氣候變遷,海冰融化,莫斯科當局希望這條航線能夠成為迷你版的蘇伊士運河,藉此減少從亞洲到歐洲的航運時間。而早在北極號啟航前,俄國已經擁有了六艘核動力破冰船,並預計將在2035年,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重量級破冰船艦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極冰覆蓋面積史上第二小 海冰融化釋放熱能將導致氣候劇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