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順澤宮「冠軍帽」加持! 愛台挪威選手又奪冠 廟方驚喜:帽子要紅到德國了
愛台挪威選手伊登曾到訪彰化,這次戴著當地順澤宮的帽子,再度於國際賽事奪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挪威選手伊登(Gustav Iden)2019年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以3小時52分35秒佳績奪冠,但更讓台灣民眾注意的,是他竟戴著來自彰化「埔鹽順澤宮」的進香帽。伊登因此在台爆紅,並受彰化縣之邀領跑田中馬拉松。今年,伊登在20日參加德國拉漢廷鐵人三項競賽,再度戴上這頂順澤宮的「神帽」,結果以破紀錄成績奪冠,讓順澤宮直說「順澤宮帽子要紅到德國了!」

更多新聞: 順澤宮「神帽」再發威 伊登又奪德國三鐵冠軍

伊登20日參加德國拉漢廷(Ringen)鐵人三項競賽,再度戴上順澤宮進香帽參賽,最後以1小時37分49秒的破紀錄成績拿下冠軍,大贏亞軍約2分鐘。伊登事後在Instagram上分享獲勝開心照,只見他頭上還是這一頂幸運帽。順澤宮也開心在臉書上分享這好消息,並說「順澤宮帽子要紅到德國了!恭喜伊登!我埔鹽我驕傲」。

網友看到後紛紛驚呼伊登成績太驚人,游泳1000米只花12分鐘、騎公路車40公里54分49秒、跑步10公里花31分鐘,共計花1小時37分49秒完成賽事,贏了第二名選手2分鐘左右,「每一百公尺約18.6秒…幾乎都是衝刺的狀態,太強」、「神帽加持+個人努力」。廟方也說,這是天助自助,伊登本身相當努力,大家都很替他開心,期許他越來越好。

伊登因為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奪冠,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子,在台掀起「冠軍帽旋風」。後來伊登應彰化縣政府邀請,到順澤宮還願並為田中馬拉松領跑。他當時曾說,「所有在台灣的人給我熱情,讓我感覺很棒,也許2021年我會回來台灣參加鐵人三項,到時候跟大家見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